梦离

第一章

  知了声声,夏日炎炎,路边行人牵着的狗狗吐着舌头发出荷荷荷的声音,等公交的人拿着不远某家公司派发的扇形传单不停地扇着风,企图找到一丝凉快,并翘首以盼,希望自己等的那辆公交车赶紧到来。

印着某品牌雪糕广告的公交车终于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站台上的人往站台下走了几步,伸长脖子,判断等会儿公交车可能会停靠的地方,并调整自己所在的位置。

“哎~这公交怎么不停啊?”

“就是,我上班都快迟到了,它为什么不停?”

路人的质疑和咒骂声也没能让这趟公交车停下来,但观察仔细的人却发现这辆公交的行驶路线不对,这时,牵着狗狗的路人接到一个电话。

“什么?刚才路过的那辆公交上有色狼,还遭报应了,下半辈子会一直不举!”

这声音多少是有些高了,立刻就吸引了路人八卦的心,牵着狗接电话的路人在挂断电话后,见到周围一圈另一趟公交来了都不上车,只看着他的手机,眼里写满了对吃瓜渴望的路人,也颇讲义气地分享了自己刚刚从朋友那听到的瓜。

“我有个朋友就在刚才那辆公交车上,听说是一个女孩子被一个公交色狼咸猪手,被那女孩子叫破后色狼死不承认,结果另一个女孩子站出来问那色狼,你敢发誓吗?你刚才真的只是不小心碰到了她,而不是故意的,没有任何肮脏龌龊的心思,要是有半句假话,就惩罚你下半辈子永远不举。”

“然后呢?那色狼真发誓了?”一个手里提着一把大葱的阿姨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问题。

牵狗的路人点头,“是的,那色狼真的发誓了,结果才发完誓,色狼就接到自己朋友打的电话,说是他们那里的一家店被人举报售卖假冒伪劣的西地那非被举报查封了。”

“西地那非?是啥玩意?”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但也有一些涉猎比较广泛的人立刻给大家科普,“西地那非,就是我们常说的伟哥的学名。”

牵狗的路人这时又接过话继续说:“对,色狼的朋友电话里对他说,据专业机构检测,那家的假冒伪劣伟哥,长期服用的话,就会使人不举。

在听到这句话后,色狼脸都白了,手机直接砸公交地板上了,然后他觉得,自己今后可能会变不举,就是那个叫他发誓的女孩子害的,冲上去就想打对方,好在有几个好心人把他给制服了,现在公交正开向前面不远处的派出所,我要去看这个瓜的后续,你们该忙啥忙啥去吧。”

“上班哪有吃瓜香。”之前还抱怨着上班要迟到的上班族,立刻给自己老板发了条请假信息。

拿着一把大葱的阿姨也给家里打电话“喂,我有点事,来不及回去给你们做午饭了,自己点外卖凑合吧。”

其他路人也各自联系需要联系的人,解释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一边联系一边跟着牵狗的路人一块来到了附近的派出所,果然看到了那辆印着雪糕广告的公交车停在派出所外面的露天停车场里。

牵狗的路人很快在一堆人中找到了自己的朋友,询问现在是怎么样一个情况,而这穿着荧光绿短袖的朋友则是朝一旁努努嘴。

牵狗的路人及吃瓜群众向那方向望去,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正在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民警交代自己的从小到大说过的谎。

“我不该自己自己打碎了碗污蔑到妹妹头上;我不该造同班女生的黄谣;我不该虐待邻居家的猫狗还假装不知情;我不该在公交上对女生们咸猪手还倒打一耙说她们污蔑;我不该???????”

等到他将自己这二三十年来说过的谎都吐了一遍之后,才慌张地抓着一个身穿蓝色连衣裙的女孩子的手,“女神,仙女,女侠,我已经按你说的将自己说过的谎都说出来了,现在能原谅我,让我做回正常的男人了吗?”

蓝裙女孩冷笑一声,“果真是个人渣败类呢,只能欺负比自己更弱小的存在,而且还只能用那些卑鄙下流的手段。

另外,你是自己吃假药吃多了,才会变得不举的,不要说得好像是我害你下半辈子不举了一样,有病就去医院找医生,看看你的那玩意还有没有救吧。

不过奉劝你一句,多行不义必自毙,你今后要是再犯这些事,说不准你那劣根,不定就被谁帮你分成两截了。”

蓝裙女孩说完这句话后,周围人哄堂大笑,只那色狼被泪水糊了一脸的脸上,充满着恨意,他很清楚,自己今天的所言所行,已经被人拍下来了,说不定已经传到网上去了,今后自己肯定得面对周围人的指指点点,而这一切,都是这个该死的贱女人害的。

“你给我等着,等老子治好自己后,一定要你好看。”他心里恨恨地想。

“行了,行了,没有热闹可以看了,大家都散了吧,外头天也挺热的。”

众人又扯了几句后,司机上了公交,有乘坐这趟公交的乘客也上了这趟公交,这时一个穿着露脐装的女孩子问民警说“这个色狼会蹲几天?”

“行为恶劣,15天拘留是跑不了的。”民警回答了露脐装女孩子的问题后,又对她说“今天这事不是你的错,不要太放在心上,女孩子爱美是天性,你今天的穿着,没有任何问题。”

“嗯,谢谢警察姐姐。”穿露脐装的女孩子甜甜地笑着道谢,又在车辆启动时向民警挥手说拜拜,然后又走到蓝裙女孩子身边向对方道谢,并做自我介绍,“今天的事,谢谢你,肯站在我这边,让那色狼遭报应,我叫陈澄诚,你叫我橙橙就好了,是舞蹈学院的学生。

你怎么称呼啊?”

“明月。”蓝裙女孩回答,“C大中文系。”

两个女孩子就这么认识了,临别前还互换了联系方式,明月到站下车后,看着手机通讯录上多出来的橙橙橙子,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这道坎儿过了,这个女孩子就不会再走向那样惨烈的结局了吧。”

按照原本的剧情走向,橙橙今天和小姐妹约了要穿露脐装去参加一场舞蹈比赛,结果到场发现真的穿露脐装的只有她一个人,她的姐妹还对她说没想到她竟然真的会穿露脐装过来。

橙橙听了之后,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的,但她化失望为力量,赢得了这场舞蹈比赛的晋级资格,本来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谁知道在坐公交回家的时候竟然遇到了公交色狼对她咸猪手,她避开了好几次,但无论她走到哪里,那色狼就跟到哪里,最后橙橙忍无可忍,直接给色狼甩了一巴掌,怒骂他臭流氓。

结果色狼长得好看,又擅长演戏,只说是周末人多,人挤人的,他也是不小心碰到了她,没想到竟然让她这么误会。

色狼委委屈屈地道歉,看似道歉的话却又是句句火上浇油,于是能演委屈的色狼与快气炸了,语气不善的橙橙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家都同情色狼被冤枉,还有人说橙橙穿成这个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女孩,又有人说认出了橙橙是一个舞蹈UP主,估计是想出名,才想出这样的事来,为的就是回去后在网上哭诉一波,引起人们的同情,为自己增加流量。

之后这件事又被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网上那是什么妖魔鬼怪都有,任凭橙橙如何解释,也没人听她的,甚至还有橙橙的舞蹈学院的小姐妹站出来说橙橙以前就这样,为了博流量,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有了姐妹的背刺,橙橙很快就遭受了网暴,原本晋级的舞蹈比赛,明明从各个方面,她都是最优秀最有实力的,可还是被刷了下来。

橙橙的父母,为了还女儿一个公道,去找公交公司要当天那趟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却在回来的路上,被打着正义之名的人丢鸡蛋和石头,在躲避时,出了车祸,抢救无效身亡。

橙橙冷静地为自己的父母处理了丧事,变卖了所有家产,将背刺自己的姐妹以及网上跳得最凶的那个喷子,还有这件事的罪魁祸首,那个色狼,都约到了自己家的地下室里。

等人都到齐后,她开启了直播,拿出了打火机,笑得叫人毛骨悚然,“今天是我父母的头七,你们,是推我入深渊,毁了我的人生,间接害死我父母的凶手,所幸,我也不想活了,大家一起死吧。”

说完,就扔下了点着火的打火机,地下室内易燃物很多,很快就烧了起来。

“你这个疯子,竟然在家里倒了汽油。”色狼一边说一边焦急忙慌地跑到门边,想要打开门,但无论如何也打不开。

“没用的,这门只能从外面开,里面是开不了的。”橙橙用直播设备记录着说有人的丑态,“还有那些曾经在网上落井下石,说我父母死得好的人以及朝我父母扔东西,导致他们出车祸的人。

我也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你们。

知道吗?我前两天变卖了家里所有的资产,除了用来雇佣黑客找到这个隐藏在网络背后的键盘侠以外,你们猜,我有没有雇杀手,让你们也下去给我父母赔罪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