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

第二章

  那场直播虽然被及时掐断了,没有人看到色狼等人被烈火烧死的惨像,但事后媒体的报道中,就算是打上了马赛克的照片,也依旧叫人看得触目惊心。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反对网暴”

“反对造谣”

这些声音在此事之后是一浪高过一浪,最终这个世界通过了《反网暴法》以及网络谣言整治专项提案,而那些曾经在网络上攻击谩骂诋毁过橙橙的人,终其一生都活在可能会被不知何处来的亡命之徒取走性命的恐惧当中。

而明月这一次的任务,就是改变橙橙那样惨烈的结局,也改变这个世界在橙橙那场直播后的黑暗暴力十年。

“同学贷款要了解一下吗?我们不需要任何抵押,利息也不高??????”

明月在路过校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一个戴着工作牌的人正在向自己的室友发传单,室友似乎有些意动。

“你们这个该不会是新闻上的那种黑贷款吧?”

那搞贷款的讪笑着说:“当然不是,我们跟那些黑贷款,高利贷是不一样的。”

“你等等。”室友看到了明月,一路小跑到明月面前,抱着她的胳膊摇晃着撒娇,“月月,你回来了,这个人说他们是正规贷款,不是那些黑贷款,你帮我看看是不是真的。”

明月一脸无奈地点头,那个搞贷款此时也走了过来,又将传单递给了明月,“这位同学,你要不要也了解一下,我们的贷款手续简单,上网就能直接办理,不需要任何抵押。”

“哦,不需要任何抵押?”明月戏谑道,“感情你们是做慈善的啊。”

搞贷款的脸上尴尬了一下,随即又一脸笑容,“毕竟现在大学生都不容易嘛,我们老板当年求学的时候想买双球鞋,结果父母不肯给钱,害得他被同学嘲笑。

现在老板有能力了,觉得像他当年一样处境的学生肯定不少,才愿意低息给大家贷款,让大家可以买自己想买的东西,只需要你们拍两张身份证照片传上去就可以了,你看,是不是很简单。”

明月看着手上的传单,头也不抬地说“你敢发誓吗?你们这个贷款没有任何猫腻?”

搞贷款的见好像有戏,当即指天发誓,“我发誓,要是我有任何糊弄你们的地方,就让我出门被车撞死。”

“别介。”明月打断了他的发誓,“人家开车的上辈子也不欠你什么,真给你撞死了,司机还得背负撞死一个人的内疚,你要是个实打实的人渣,那司机也太可怜了。”

“那同学你想让我怎么发誓呢?”搞贷款的脸上虽然还是笑着,但这句话说得可谓是咬牙切齿。

明月想了想,狡黠地说,“你要是敢蒙我们,就叫你除了这条命之外,其余的立刻一无所有,如何?”

搞贷款一听,觉得这誓言比天打雷劈,被车撞死还不可能实现,当即就笑眯眯地再次指天发誓,“我发誓,要是我给你们推荐的贷款有任何猫腻,就让我除了这条命之外立刻变得一无所有。”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校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又一次见识到了应给上今日份沙雕新闻的奇景,只见这人手里的一大叠传单突然就全部自燃了,在他将燃烧着的传单扔出去时似乎用力过猛了,白色的衬衫被撕裂了一个口,紧跟着变成一堆碎步落在了地上,之后,这人的皮带断裂,西装裤拉链崩开,连着脚上的皮鞋一起被刚才的传单给点着了,一瞬间灰飞烟灭。

看着浑身上下只剩下一条内裤的男人,再看了看在他旁边的明月,驻足在校门口看热闹的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更有甚者对着明月就拜了起来,双手合十,“明月神,请保佑我期末不挂科。”

明月的室友见着给自己推销贷款的人一瞬间就只剩条短裤了,再结合他之前的誓言,还有什么想不明白的。

“我呸!你这个烂心肠的人渣,竟然想诱骗清澈纯良的大学生去搞黑网贷,还骗到老娘头上了,看我不打死你!”

明月的这位室友叫小舞,但她曾经还是全国散打十六强,这武力值对付一个只会三脚猫功夫的黑网贷还是绰绰有余的,更何况这里是在C大学校门口,C大学子们别的没有,就是团结,就是护短。

就连C大的安保,也是在拉偏架,直到那个搞黑网贷的被揍得鼻青脸肿后才假模假样地阻拦了一下小舞“同学,再打下去给他打死了就不好了。”

搞黑网贷的这才寻了机会,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落荒而逃,回去后才得知公司被查封了,公司从上到下除了他之外全都进去了,又接到电话,自己前面交的女朋友是个骗子,已经卷走了他所有的财产跑了,临走前还给房东退了房,要了押金,家里的东西也全叫对方捐的捐,卖的卖了。

还有更惨的,他也很快被警察抓了,这下,除了一条内裤之外,就只剩他那条命,是真的一无所有,连自由都没有了。

“妈的,那女学生究竟什么来头,这么邪门!”

有位狱友听到了他这句话,便问他“你该不会是去C大了吧?”

他点头,有些无辜地说,“C大不能去吗?就算考上C大的学生成绩都很优异,但C大里清澈且愚蠢的大学生应该也不少啊。”

那狱友沉默了一下,又问他“你就没想过为什么你们公司其他人都不去C大开展业务?”

“我新来的,不到三个月。”搞黑网贷的有些悔不当初,“所以,C大是个邪门的地方吗?”

狱友叹了一口气,“邪门的不是C大,而是他们学校的一个叫明月的学生,看见对面那一排监舍没,里面全是她送过来的专门诈骗大学生的人。”

“她究竟是什么人?”搞黑网贷的原本的报复心现在是一点也不剩了,毕竟这完全不是一个段位上的。

狱友告诉他“有人调查过明月的背景,孤儿院出身,从小到大,没人可以在她面前说谎,说谎的人不出一周,一定会受到惩罚,如果有发誓的话,誓言立刻就会应验,因此她也被成为人肉测谎仪。

也有人研究过她,但科学手段没研究出什么来,倒是玄学那边说,她的来历不凡,绝对不可以在她面前说谎,尤其是对她说谎。”

“妈的,难道她是天上神仙下凡不成!”黑网贷恨恨地一锤地面,结果悲剧地骨折了。

正在A大食堂吃晚饭的明月虽然感知到了有人在骂她,不过她也不是什么小肚鸡肠的人,天地因果自然会惩罚对方,她还是专心干饭吧。

“月月,你真的不是什么诚实之神下凡吗?”小舞一脸崇拜地看着明月,“美人干饭,就是好看。”

明月笑笑,“天上确实有诚实之神,但那不是我。”

她说的是实话,明月她不是诚实之神,而是谎言之神,她可以对任何存在说谎,但任何存在都不能对她说谎,否则一定会受到惩罚。

本来下凡历劫的神仙应该都是忘记前尘往事,重新做一次没有法力的肉体凡胎,历经七灾八难后,重新领悟飞升,才能回归神位。

但因为这世间任何存在都不能对她说谎,所以,下凡时的记忆封印对她不起作用,原本该安排给她的苦难也因为不能对她说谎这样的原因无法走剧情,法力压制有灵力的世界也做不到,所以她只能来到这些灵力稀薄的世界,通过帮助改变一些对今后世界走向有重大影响的人物的悲惨结局来作为自己的历劫功课。

这是她经历的第二个世界,投胎就成了弃婴,被孤儿院收养,花了好一番功夫,才从千里之外的小城镇考到C大来,每天都在那个时间点去坐那趟公交车,总算没错过剧情。

“在吗?明月小姐姐,我周末舞蹈比赛十六进八,你有空来看吗?”橙橙橙子的消息发了过来。

明月顺手就回了句“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