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

第十八章

  八阶圈内的物价,比起九阶圈来要高出三四倍,不过有从城门口那几个倒霉鬼手上抢来的十万积分,也够我们在这里衣食无忧的生活以及去挑战想要挑战的对手和接下别人递过来的战书了。

  “八阶圈内除了一个刚刚打进积分排行榜第十万名的紫玉萧外,没有其他积分榜上的人啊。”

  “是啊,连花仙子都已经去五阶圈了,其他榜上有名的,无论是人类还是武器精灵,也大都在一二三阶圈内了。”

   我和陆蒙看着积分榜上的名单有些发愁,有心想找对手,但八阶圈内只有一个刚闯进积分榜第十万名的叫紫玉萧的新手,是新手的话,就意味着没有他从前的战斗记录,也就是说,我们除了知道紫玉萧的具体位置以外,对他的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管他的呢,干了!”陆蒙拍板道,“今后不了解实力的对手还会源源不绝,这次我们因为不了解对手的实力而退缩了,那下次,下下次,我们难道一直因此而退缩不成。”

    我是赞同陆蒙的想法的,“走,现在就去,不了解实力的对手正好试试我们自己的实力。”

    于是我们跟着积分榜上对方的定位找了过去,见到了紫玉萧其人,只见他戴着一张蝴蝶面具,正坐在一间茶馆的二楼依窗喝酒,见着我们过来递战书,刷地一下打开了自己的折扇,十分优雅地扇着。

    “我收取积分,可是按照百分比来的,而且是百分之五十哟。”

    难怪他第一次参加积分之战,才过半个月的时间,竟然就从0积分冲到了积分榜排名第十万名,虽然是榜上最后一名,但谁来谁知道,这战斗积分有多难获得,要进入积分榜有多困难,百分之五十的积分收取比例,我和陆蒙手上一共还剩十二万积分,如果我们输掉的话,那瞬间就会变得只剩6万积分了。

    “好的,我们知道了,请问您什么时候方便呢?”陆蒙彬彬有礼地询问对方方便的时间。

    紫玉萧听后合起折扇笑道:“你们两个可真有意思,自从我进入八阶圈后,好多来递战书的一听我是收一半积分,就连忙拿回战书离开了,都不敢试一试,看在你们两个这么勇敢的份儿上,我就破个例,这次之后百分之二十吧。”

    “好!”对方显然对自己的实力十分有自信,他既然愿意将积分收取从百分之五十降到百分之二十,我们也不会傻到去拒绝,毕竟无论是输是赢,他的这一个让步,得对我们都是有利的。

    他将扇子放在了桌上,又将手里的酒水一饮而尽,“来吧!”

    我们两个不敢掉以轻心,我直接往眼睛上涂风油精,眼泪刷地一下就流了下来,附近百里之内的生物都会昏睡过去,可是对方却依然站在窗边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等着我们率先出手,但他的确不是武器精灵啊。

   “陆离,武器形态。”

   我随着陆蒙的话变成了折扇形态,陆蒙将折扇朝着紫玉萧扔了过去,而紫玉萧则是风轻云淡地伸出两根手指就夹住了折扇,仅仅只是两根手指的力气,就使我完全动弹不得,这下我总算体会到了之前被洛明抓住的武器精灵所化的武器为什么在他手中动不了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对手真的很强,强大到让武器精灵十分绝望的强,不仅无法反击,甚至还有可能被对方用来对付自己人。

   紫玉萧虽然没有这么做,但那是因为我还有陆蒙在他面前都太菜了,陆蒙亦是被他给一招秒杀,完全没有反击之力的那种。

   “哎呀哎呀,没控制住力道,陆蒙少年也太弱了,仅仅一击就晕过去了。”他喃喃自语地给躺在木地板上的陆蒙盖上了一张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毯子,然后又随手拿起自己的那把折扇,在手上转动着,而我,则是保持着这扇形态,被他放在了桌上,“竟然也是一把折扇,你现在有几重能力?”

   我们已经被判定输掉了这场比试,从陆蒙晕倒的那一刻,两万四千积分就从我们手上被划走了,所以现在和对方闲聊也是无所谓的了。

   “两重,第一重能力是一流泪就会使周围十里之内的花草果木都枯萎;第二重能力是一流泪就能让附近百里之内的生物陷入三分钟昏睡,但是刚才我对您用了第二重能力,好像没起作用。”

   紫玉萧摇着扇子,与我指点迷津“看你往眼睛上抹风油精,就猜到你的能力大概和眼泪有关了,大部分植物系武器精灵第一重能力与植物有关,第二重能力可以扩大到除了武器精灵之外的整个生物圈,第三重能力则是给前两种能力附加能力,第四重能力和第五重能力据说有移山倒海之力,不过至今为止也没有一个武器精灵的能力突破到第四重。

   人类与武器精灵之间,可是一个白天出门,一个晚上出门,互相捕役对方的关系,明知道你们武器精灵有各种千奇百怪的能力,怎么可能没有一点防备手段呢。所以,你是什么能力,你的能力与什么相关,有什么发动条件,这些,最好都不要让对手察觉,胜算才能更大哦。”

   果然不愧是从0积分半个月内闯进排行榜的人,方方面面都很厉害,“感谢您的教导,今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要不违背伦理道德,但请吩咐。”

   “哈哈,真到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以你们现在的实力冲上去也是炮灰。”紫玉萧毫不见外地说,“还是好好提升你们的实力吧。嗯,我这里正好有练习折扇的功法,只要两千积分,买不买?”

   买不买?我一咬牙一狠心,“买!”

   至于对方是不是骗我的?要真的是骗我们的,就当花两千积分买个教训了。

   至于陆蒙醒来怎么想?晕过去的人类没有发表意见的资格。

   至于真的要是被骗了该怎么解释?他明明可以明抢的,却还是多给了我们一本假功法,他真的,我哭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