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

第十九章

  我真哭死了,竟然真的被骗了!!!

  陆蒙醒过来后听我说了功法的事,就拿起那本功法翻阅了一下,只有前十页是真的练习折扇的功法,而后面的,十页之后的,就是在垃圾堆也能用一个发霉的面包,腐烂的水果换来的基础功法,还是很早以前就被淘汰换代了的那种城内的人用来给自家小孩子启蒙的功法,也就是说,我花了两千积分买了一本基本毫无用处的功法。

  “前十页倒是真的很有水平,还能练练,我们这积分也没有算是白花。”陆蒙见我一副备受打击的模样倒是没有责备我,反倒是出言安慰,这让我更难受了呢。

  然而,我还是难受得太早了,在那之后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我和陆蒙当了冤大头,花费两千积分在紫玉萧手上买下一本毫无用处的功法的事情就传遍了整个八阶圈,我们就算打赢了所有前来挑衅的人,又有一大笔积分进账,也还是摆脱不了脑袋上“人傻积分多好骗速来”的隐形帽子,总有那么几个骗子想要再从我们手上捞一笔,当然无一例外被我们下战书给捶了一顿。

  八阶圈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我们也不管价格不价格了,直接花费五万积分买了最贵但速度最快的高速列车车票,仅仅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七阶圈城门口,然后我们就知道自己的车票买贵了,其他人都是三万积分一张车票,只有我们,被多坑了两万积分,该说不愧是恶名在外的八阶圈吗?还是说我和陆蒙真就那么好骗,纯纯大冤种。

   七阶圈的入城费是一千积分,我们在交完后就进入了七阶圈内,与八阶圈的“淳朴民风”不同,七阶圈是真的民风淳朴,内里居民十分热情好客,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商家也都是良性竞争,物价方面也很符合七阶圈该有的价格,甚至住宿费比八阶圈要便宜两三倍你敢信,而且在城门口为我们带路到旅店的小孩子还十分热情的告诉我们在七阶圈中的一些情报。

  “在南边的南边客栈里有一个叫陈默的人,他的武器精灵叫陈尧,化形是两把斧头,武功很是高强,刚来的时候给七阶圈内有名的人和武器精灵都下过战书,而且连打十场只输了两场,很是厉害,现在很多从七阶圈来的,都会去给他们下战书。

   又或者二位客人也可以去挑战我们七阶圈本身就有名,武艺高强的十个人和武器精灵,他们都居住在东边,那一片小洋楼就是他们及其家人的居住区域。”

   陆蒙给了领路的这个小孩子一百积分算是领路以及情报的谢礼,我们在酒店里商量了一下,觉得现在去挑战陈默和陈尧的一定很多,还是先给七阶圈内本来就很有名的那是个对象下战书,简单的来说,我们就是想复刻一遍陈默陈尧走过的道路,只要我们和他们一样甚至在他们之上,在这个七阶圈自然也就有了名气,无论是去给别人下战书,还是其他挑战者来给我们下战书都会方便很多。

   我们首先去了距离最近的第一家,这一家是以武器精灵为主,人类为从者的,武器精灵叫白灵,人类叫白秀秀,我们上门递战书,他们接了下来,择日不如撞日,当天就直接开打,双方都先是采用肉搏,大底知晓了对方的水平后,几乎是同一时候,换成了武器对战。

   白灵的化形是一把剪刀,而且无法变化成很多把,但剪刀上可以附上白秀秀的内力,巧了,我所化形的折扇也能附上陆蒙的内力,折扇撞上剪刀,拼的就是两人的内力谁更强悍。

   剪刀率先掉落在地,我们赢了,白秀秀和白灵也相当干脆的认了输,“陆蒙先生,你的内力很深啊,而且给我一种以柔克刚的感觉。”

   陆蒙已经让我变回了原形,“这得多谢我的几位兄长对我们两个的锻炼。”

   白秀秀和白灵客气地招待了我们一顿饭,甚至还给猫妹妹准备了猫饭,o(╯□╰)o。然后又建议我们今天继续去找住在她们隔壁的邻居去挑战,因为她们的隔壁邻居很厉害,就是当初让陈默陈尧都输掉了的人。

   我和陆蒙谢过之后,就去找她们口中的邻居了,这邻居姓唐,名风,武器精灵叫唐林,化形之后是一把步枪,射程很远,子弹无限的那种,我两躲闪得极为狼狈,但是,对方也并不是无懈可击,子弹虽然无限,但在打完二十发后却是需要十秒的冷却时间,这是我们在和对方打斗时发现的规律,也是我们唯一的机会,趁这个间隙,陆蒙将折扇丢了出去,在我一击打中步枪枪管的时候,就变回了原形,顺便流下眼泪,唐风就昏睡了过去,只余下武器步枪,我在对方想要逃开的时候将其抓住,等唐风醒来后,他们两个干脆利落地认了输。

   今天这一趟,挑战了两个对象,白秀秀和白灵是按照一次两万的方式来收取积分的,唐风和唐尧则是按照百分之五的比例来收取积分,今天这一趟总共收入7万积分,至于明天要挑战的对象,也想好了,是两个武器精灵,对,只是两个动物系武器精灵,没有人类搭档,他们住在一块,因为没有人类搭档所以也没有名字,只是因为一个背上有翅膀,另一个长着鹿角,两个武器精灵又是一对罕见的武器精灵夫妻,所以被周围的人们承做飞鹿夫妇。

  飞鹿夫妇的实战经验很强,一个地面一个空中,一个远攻掩护,一个近战直冲,我和陆蒙一开始几乎是被押着打,毫无还手之力的,眼瞅着快输了的时候,陆蒙突然使出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招式,以内里包裹折扇,将其一发打出去,飞鹿夫妇以为陆蒙是做最后的挣扎自暴自弃地丢出折扇,便伸脚想要踹开,这一踹就结结实实地接下了陆蒙的内力。

   武器精灵是没有内力的,哪怕是动物系武器精灵,哪怕飞鹿夫妇的能力是一个可以引来落雷,另一个可以让自己的个头和力气都变大十倍,但没有内力也的的确确是武器精灵们的弱点,而内力对武器精灵们却是有用的。

   鹿的脚被陆蒙的内力直接震断了,而飞则是引来落雷隔开了陆蒙和自己的丈夫,又十分担忧地落到丈夫身旁,担忧他的伤势,但鹿没有轻易认输,而是对自己的妻子说“这场战斗,还没有分出胜负呢。”

  于是夫妻两个又向我们攻击而来,陆蒙又继续拿着折扇使出了我没见过的几招,这几招很管用,甚至单靠这几招就将飞鹿夫妇逼到了绝境,于是我们的第三连胜达成,又收获五万积分。

  “你今天使出的那几招,什么时候练的?”

  陆蒙回答我说:“我没怎么练过,那几招是紫玉萧给我们的那本功法前十页的招式,我当时被飞鹿夫妇逼到了绝境,不知怎地鬼使神差地就使出了那上面的招式,没想到竟然真的有用。”

  “那书,你看一遍就全都记住了?”我有些酸酸地问。

  陆蒙奇怪的看着我,“书什么的,看过一遍后就记住不是很正常的吗?”

  不正常啊喂,这叫过目不忘的天才啊喂,给我有点自觉啊!

  “喵喵喵~”怎么连猫妹妹也这么说,可恶,这就是天才的世界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