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

第二十六章

  神明在积分之战的最后一天被一束光从天上传送下来。

   “今天我们这座城市竟然真的有人能够积攒的九千万积分,神明们都很高兴,我代表所有神明前来为努力攒到九千万分的人予以鼓励和奖赏。”神明的声音带着电音般的好听,“现在,紫玉萧,我允许你来到我的面前。”

    “不胜荣幸。”紫玉萧从半跪着的我们当中起身,依旧戴着面具,走到神明面前,再次单膝跪地,低头顺目,“承蒙您的青睐,感激涕零。”

    神明脸上喜悦依旧,“紫玉萧,说出你想要的奖励吧,神将满足你。”

    “神明大人,无论我想要什么奖励,您都能满足给与吗?”紫玉萧十分冒犯地问。

    神明沉下了脸来,“紫玉萧,人类和武器精灵可是没有资格和神明谈条件的,念在你年轻气盛,又是近百年来唯一攒到九千万积分的人类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你这次的不敬之罪了,快说出你想要的奖励吧。”

    紫玉萧轻笑一声,而后拍了拍手,天空当中突然出现了十多只迎风放飞的风筝,“我想要的奖励很简单,请神明大人允许我们售卖这个名叫风筝之物。”

    这么简单,都不算什么奖励了,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神明却是脸色大变,当即就给了紫玉萧头上一枪,不过并没有当场使紫玉萧毙命,而是打到了他的面具上,面具碎裂脱落在地,露出了紫玉萧的真容,是那个曾经见过一次,使人至今难忘的说出先生,而且似乎比之前更有魅力了。

   “竟然是你,萧玉!”神明大惊失色,甚至毫无神明体面地后退了好几步,差点跌倒。

   一直半跪着的人群还有武器精灵,听到萧玉这个名字也是大吃一惊,都顾不上什么礼仪了,全都站了起来,仔细看着台上那个站立在神明对面,一头短发,摇着扇子,意气风发,本该在三百年前就已经葬身大海了的人。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安能辨我是雄雌】我为什么护想到这样一句话,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有些头疼。

    紫玉萧,现在应该是萧玉了,她摇着扇子,笑着说“看到我很惊喜对吧!天上的诸位伪神们,我萧玉,又回来了!”

    “不可能,城市内可是有结界的,你一个海怪,是怎么进来的。”神明乱了方寸,竟然说萧玉是海怪。

     萧玉笑得风轻云淡,“原来你们也是知道的啊,想要反抗你们统治的人类,想要去探索大海与广阔天空的人类,想要追寻世界真相的人类,最落入大海中之后,会变成海怪这件事。”

     她在说什么,海怪,是人类变的?所以,海怪吃人类实际上是人吃人,人类杀死海怪,其实也是在杀死一个人类。已经有不少来自城外垃圾堆的人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直接吐了,真是好奇怪,明明在城外的时候,人与人之间总是会为了一点点食物和饮水资源互相争夺残杀,怎么现在听到海怪其实是人类这个真相反倒是吐了呢。

     陆蒙也吐得很厉害,脸色都变成了一脸菜色,笑笑连忙给他递了水漱了口之后才好一些。

    “变成海怪,是对你们这些罪人的惩罚!”神明说这句话还不如不说。

    萧玉却是冷笑,“惩罚?分明是人类对你们这群鸠占鹊巢,自封神明,愚弄地球上的人类的外星怪物们最后的反抗才对!整个积分之战的系统是怎么来的,是那些愿意自愿献祭给你们的武器精灵的核心,也就是他们的灵魂在一直维持的。”

    听到这里,我不禁抬头看向萧玉,另外有好几个武器精灵也和我一样,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将目光看向了萧玉,试图在她的表情中找出一丝说谎的可能性来,不然,我们这些武器精灵,可能真的会崩溃。

    “人类和武器精灵的互相捕役,积分之战,人类与武器精灵的生存法则?开什么玩笑。”萧玉眼底透露着疯狂与狠劲,“积分之战的真相,只是你们这些外星怪物无聊时的消遣而已,是你们各大家族收割利益的道具而已,九千万积分能见到你们这些自诩为神明的怪物,也不过是你们为了增加节目效果,而设计的一个环节,想看看丑态毕出的人类而已。”

     “够了!”神明发怒了,从天空中引来一道道雷电向萧玉劈下来,但都被她用手中的折扇给挡了下来,神明见状脸色更难看了,“萧玉,你现在迷途知返还来得及!”

      萧玉给了这个被我们称作神明的对象一扇子,表明了她要一条道走到黑的决定。

      一阵悠扬婉转的笛音传入了在场所有人类与武器精灵的耳中,保持武器状态的武器精灵全都恢复了原形,而萧玉手上的那把折扇,也化成了人形。

      “大哥!”

     萧玉手上的折扇,一直以来给我们的印象都只是一把普通的折扇,就连和我们还有和洛明他们交手的时候,她手上的折扇都是普通的折扇,而她今年拿着的,却是大哥这个武器精灵所化的折扇,所以,大哥竟然就是那个传说中和人类相爱的武器精灵萧问啊。

     笛音结束之后,又一个神明降临了,“孽畜,既然已经变成海怪了,不思在海底赎罪,反倒乔装打扮混入这座城市中,还妄图用言语蛊惑人类与武器精灵,该当何罪!”

     “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萧玉十分霸气地回了这么一句。

    后来的这个神明又将目光看向大哥,“萧问,你太让我失望了,当初我怜惜你的才能,饶了你一命,没想到你竟然又和这个海怪勾搭在一起,还企图反抗神明,这次,就算是我,也留你不得了。”

   萧问大哥却是笑得十分明朗,“当初你们追杀我们的原因根本就不是因为我和萧玉相爱成亲,否则婚礼开始之前你们就该阻拦了,你们真正阻止我们的时候,是我们将船展示在大家面前的时候。

   你们真正所想要阻止的,并不是人类与武器精灵之间的相爱,而是船只的出现。

   因为船只,能带我们到大海上,而大海,是有边际的,在距离这里不过两千多公里的地方,就有另一座城市,里面也有人类和武器精灵,你们精心地将地球上的陆地划分为一座座岛,将人类安置在岛上,让这座城市里的所有人类都相信,这里就是人类唯一的居住地,就是为了将人类分开来,方便你们愚弄和统治罢了。”

   “一派胡言!”神明怒斥。“现在,是你们为自己的罪过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神明话音刚落,一阵紫光就照在了萧玉身上,萧玉瞬间变成了一级紫色海怪的模样,并且在同一时刻,海怪庞大的身躯以及紫色海怪自带的剧毒性,压死以及毒死了来不及躲闪的数百人与武器精灵。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