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

第二十三章

  在四阶圈内待了几天,没什么人或武器精灵找我们下战书,我们也找不到什么对手去下战书,毕竟积分之战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现在大部分人和武器精灵都聚集在一阶圈了,而三阶圈内的乐家也已经放出消息,说他们家的乐瑶大小姐将会在乐家等着我们上门,还开出她的条件,要和她下战书可以,但条件是我们输了不仅手上的积分要全部给她,而且我和陆蒙还有猫妹妹都要沦为乐家她乐大小姐的奴仆。

  仇家看热闹不嫌事大,问乐大小姐要是她输了又该如何,这条件只论对方输了要如何,却只字不提自己输了要如何,很不公平啊,乐大小姐嘲讽仇家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仇家的人是一点都没有自己讨人嫌的自觉,反倒还专门打电话过来问我们的意思和条件。

  我和陆蒙商量了一下之后,回复了我们的条件,“第一,乐家大小姐必须向陆蒙还有陆悦道歉,并且将陆悦变回原形;第二,我们现在手上一共有两千万积分(为我们贡献积分最多的就是乐家的人了),乐大小姐想要我们手上的全部积分,请她也准备好等额积分,毕竟乐家有乐欢小姐的前车之鉴,我们总要预防一手;第三,乐大小姐要是输了,我们不需要她成为我们的奴仆,只需要她到城外去生活一个月,乐家的人倒是不许支援,至于乐大小姐能不能在城外活过一个月,看她自己的能力。”

  据说,乐瑶大小姐在听了我们的条件后十分不屑地答应了,放话说等着我们成为她的奴仆,到时候一定让我们知道什么叫主仆尊卑,我和陆蒙对她放出来的狠话都沉默了,不知道对方的自信从何而来,因为根据仇家给我们的情报以及我们自己收集的情报来看,乐家这位大小姐自幼就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武功虽然厉害,但更多的是仗着自己契约的武器精灵数量庞大和乐家的地位,就这也是在参加了五次积分之战后才勉勉强强闯进了积分排行榜,排名在第九万名和九万名以下上下浮动。

  不过我们也不能小看了对手,就算有乐家的力量,但乐瑶自从进了积分榜之后可就从来没有出过,她的实力,我们宁愿高估,也不能低看。

  在收拾妥当之后,我们就前往三阶圈,进来之后也不干别的,直接找上了乐家,双方交换了战书,随后就直接开打了,对,没错,我们完全没有什么修整的时间,就直接和乐家大小姐乐瑶开打了。

  乐瑶契约的武器精灵足足有二十二个,从暗器到大型冷兵器到热武器,应有尽有,而且她的战术也很巧妙,叫一个武器精灵拿着另一个武器精灵所化的狙击步枪在远处狙击我们,又让几个植物系武器精灵拿着其他武器精灵所化的武器来攻击我们,她本人手上只能两把手枪与我们战斗。

  我的能力,能使生物昏睡三分钟已经传了出去,所以陆蒙一开始就直接让我变成了扇子形态,陆蒙的武功这两个月以来可谓是突飞猛进,即使是以一打五,还要预防不知道藏在何处的狙击手,他也依旧显得游刃有余,而我自己,也是隐隐感觉能力要突破到第三重了。

  几个植物系的武器精灵率先被陆蒙突破,在使他们及他们手上的武器都失去战斗能力后,陆蒙挥扇挡住了乐瑶的暴雨梨花针攻击,又以扇做剑,径直向乐瑶刺去,乐瑶抬手要格挡,却被陆蒙三两招缴了她手上的枪,并且将枪口对准了她。“认输吗?乐大小姐。”

  乐瑶却是笑道:“有本事你开枪啊,你要是开了枪,你妹妹就一辈子都不能变回人了。”

  陆蒙气极,猫妹妹也气得浑身都炸毛了,远处的狙击手开了枪,一枚子弹朝陆蒙射来,陆蒙也没朝身后看,只是左手一挥扇,就将那枚子弹打飞了,随后直接给了乐瑶腿上一枪,“把我妹妹变回原形。”

  “不可能。”即使是腿上中了一枪,乐瑶也依旧坚持不认输,“有本事你就对着我的脑袋开枪,这样你就能自动赢了,可是那个把你妹妹变成猫的武器精灵的下落,你就永远也别想知道了。”

   陆蒙扣住扳机的手在颤抖,是愤怒导致的,也是在这个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能力突破到第三重,于是我告诉陆蒙“陆蒙,把我变回原形。”

  “陆离,解。”陆蒙听到我这么说立刻就将我变回了原形,一句废话都没有。

  我如今也已经练就了想流泪就流泪的本事,如果去竞争苦情戏演员,我绝对能够在哭戏上技压群雄,当我的眼泪流出来的那一刻,乐大小姐还是一脸的不屑,“你们以为我对武器精灵的能力会没有防备吗?”

   我们可从来没这么认为过,就像是我们来之前也仔仔细细调查过你乐大小姐所有的武器精灵的能力,并都有防备方案了,只不过,没有见到过的能力,你要怎么防备呢,我的眼泪依旧在往下流,乐大小姐的瞳孔已经失焦了。

   “认输!”

   “我认输。”

   一直嘴硬不肯认输的乐大小姐突然说出了认输的话,这可把周围和屏幕前的观众都惊到了,不过也有猜到了我的第三重能力是催眠的,准确的来说,我的第三重能力,可以催眠所有见过我流泪的生物,无论他是何时何地见过我流泪的都可以,包括现在通过直播在屏幕前看到我流泪的观众们,只要我想,就可以在流泪的时候催眠对方,让对方为我做任何事。

  随着乐大小姐的这一句认输,她手上的积分就立刻划了两千万到我和陆蒙积分中,乐大小姐也清醒了过来,因为战书的制约,乐大小姐被强迫着向猫妹妹道歉,但是,那个可以把笑笑变成猫妹妹的武器精灵,早在一年前就因为触怒了乐大小姐而被毁了核心处死了。

   陆蒙知道这个结果后差点气疯,差点就要对着乐瑶连开数枪,只是在他扣动扳机的时候,化枪的武器精灵自爆了,这个自爆的影响范围不大,也没有任何人或武器精灵被波及,但也给了乐家将他们家的大小姐带回去的时间。

   “我们会按照战书的约定,将大小姐送到城外生活,一个月来不会对她有任何接济帮扶行为,大小姐的生死一切听天由命。陆先生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这句话无异于是火上浇油,不过还没等陆蒙发作,几个熟悉的面孔突然出现,二话不说直接开大招砸了乐家的大宅,将乐家那位老家主又给砸了出来。

  “洛明、洛伊,你们发什么疯,真当我乐家好欺负不成!”

   洛明哥和洛伊哥还有三姐四姐他们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对啊,就是当你们乐家好欺负才来砸乐家大宅的,您老人家多担待,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真热闹啊。”这个声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并且需要用一生去治愈,因为听到这个声音,我就想起了自己被骗的两千积分。

   乐家家主一脸阴鸷,“紫玉萧先生不是应该在一阶圈吗?怎么也跑到这里来了。”

   紫玉萧丝毫没有自己欠揍的感觉,十分真诚地回答“看热闹啊,听说这里有热闹看,我就来了,果然很热闹。”

   这回轮到乐家的人气得跳脚,却无可奈何了,因为形势比人强,无论是洛明洛伊,还是看热闹的紫玉萧,他们都打不过,“乐家大宅你们也砸了,热闹你们也看了,请回吧。”

  “你们乐家还没把笑笑妹妹恢复原形。”我拦住乐家家主的去路。

  乐家家主摇头,“我们乐家愿意赔偿。”

  “谁稀罕你们乐家的破铜烂铁,我只要妹妹恢复原样。”陆蒙冷冷道,“要是做不到,我就要乐瑶的命。”

  乐家家主却挡在乐瑶面前,“能够把乐瑶送去城外一个月已经是我乐家最大的让步了,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老东西,你以为我陆蒙会怕你的威胁吗?”陆蒙本就对方没有一两的尊重,现在是一分一毫都没有了。“陆离!”

   就在双方眼瞅着要再大战一场的时候,紫玉萧突然拦在了中间,“都冷静,都冷静,陆蒙少年,你想让你妹妹变回原形对吧。”

  陆蒙点头,眼里好似抓住了希望,“您有办法。”

  紫玉萧在手里敲击着自己的折扇,没有直接回答陆蒙,只是又对乐家家主说,“您刚才说您愿意赔偿对吧。”

  乐家家主不明白紫玉萧的意思,但还是客气地说“如果您能让陆蒙的妹妹恢复人形的话,我乐家愿意重礼酬谢。”

  “怎么个重法?”紫玉萧追问。

  乐家家主的眼珠子打起了算盘,“您想要什么。”

  紫玉萧伸出三根手指头,“两千万积分如何?”

  “这太多了,五百万如何。”乐家家主还价。

  紫玉萧的三根手指变成了三根,“三千万,不二价,否则你们乐家就又得再被砸一次了,并且这次我也会因为心情不好需要发泄而参与进来哟。”

  乐家家主一咬牙,“成交。”当即就找了家族中的长老们,一起凑了三千万积分给紫玉萧转过去。

  紫玉萧收到积分后,走到猫妹妹面前,只在她头上轻轻一抚摸,猫妹妹就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子,陆蒙与陆悦两人相拥而泣,场面一度十分感人,紫玉萧却走到我面前,“诚惠,五百万积分。”

  “小十六,转给他。”洛明哥也听到了这句话,并没有跟我一起在心里讨伐紫玉萧,而是叫我照对方的话做,于是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转了五百万积分给对方,在转过去之后,我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立刻刷刷刷地往下掉。

   而紫玉萧的排名则是一下子冲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还差一千万积分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