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离

第二十二章

  “你说他们是你的家人,他们就真的是了。要真的是的话,为什么一开始不说。”乐家的人明显是不信西装青年的话的。

  我和陆蒙默默地从随身物品中掏出那枚松果徽章,对不起,大哥,二哥洛明哥,我们现在才想起来这枚徽章的存在。

  “家中优秀的后辈嘛,总是想自己先闯出一番拯救来,不想依靠家里的。”九哥漫不经心地扎着别人的心,在场凡是有名有姓的大家族中,总是会有那么一两个不愿意依靠家族能力的优秀且任性还天真的后辈,当然,更多的是背靠家族不思进取的纨绔。“所以现在,你们乐家还要拖着我家小十六和陆蒙吗?”

  乐家的长老显然不想就这么放过我们,“但是我听说这个叫陆蒙的年轻人,和我们乐家少家主的长女有些误会,今日既然九老板也在,不如你我一同做个和事佬,让两个年轻人解除误会如何。”

  九哥没有直接回答那长老的话,只是走到了陆蒙面前,将手里的一捧玫瑰花随意放在地上,而后抱起了猫妹妹,然后又走到乐家长老的面前,“看到这只猫,乐家六长老,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乐家六长老看到猫妹妹立刻就明白了,“此事是大小姐胡闹过了,今晚就请大小姐和她的武器精灵过来,给这位姑娘解除猫的形态。”

  “就这样?”九哥十分不满乐家六长老的这个回答。

  乐家六长老沉默片刻,反问道“那您想如何?”

  九哥冷笑,“不是我想如何,真正的苦主是这个好端端变成猫的女孩子和一夕之间失去双亲,妹妹还变成了猫的陆蒙,您应该问他要如何。”

  “此事是乐瑶大小姐刁蛮任性,我待她向二位道歉。”乐家六长老的姿态放得很低“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不如二位与乐瑶大小姐握手言和,也不失为一桩美谈啊”

   这位乐家六长老的姿态放得好像很低的样子,但是陆蒙完全不领情,他只是又让我变成了武器形态,随手给了对面乐家的人一扇子,将乐家六长老踩在脚下,“对不起啊,下手重了些,此事是我这个年轻人下手没什么分寸,您老人家大人大量,一定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你!你竟敢,如此辱我!”乐家六长老可能从未被人如此对待过,竟然气得吐血了,“九老板,你就看着家中后辈如此肆意妄为?”

  九哥在一旁逗猫妹妹玩,“嗯,冤家宜解不宜结,您老人家宰相肚里能撑船,原谅小辈今日的无礼,同样也是一桩美谈啊。”

  乐家六长老再次吐血,并且怒急攻心晕了过去。乐家的人这时也顾不上再与我和陆蒙过不去了,赶紧抬着他们家的六长老离开了。

  九哥将猫妹妹还给了陆蒙,笑眯眯地自我介绍说“我是你们九哥,在这个四阶圈里开了间花店,因为四姐他们都叫我老九,所以这里的人也叫我九老板,植物系武器精灵,能力是思考未来的时候,手上就会出现九十九支鲜花,比如这样。”

  九哥说着手中就出现了许多支梅花,其中大部分是红色的,有几支却是白色的。

  “啊,有白色的啊,看来刚才想的菜单不行呢。”九哥解释说,他的能力是在思考未来的时候手上就会出现九十九支鲜花,如果全部都是红色的,那就代表他思考的这个未来很不错,大吉大利的那种,如果全都是白色的,那就是大凶之兆,决不能选择的未来,如果像现在这样,白色和红色都有的情况,那就看那个颜色更多,像刚才他思考的是今晚给我和陆蒙的接风宴吃火锅这样的未来,但有两三支白色的梅花,就意味着吃火锅的话可能会有人被烫到,辣椒水进眼睛,吃菜的时候被呛到之类小麻烦可能会发生,不致命,问题不大,但他还是决定将菜单改成有荤有素的家常炒菜,这回手里又多出来九十九支红色的山茶花了。

  我们跟着九哥一块回到了他开的花店,“介绍一下,这位是你们十哥,也是植物系武器精灵,第一重能力是在唱歌的时候能植物疯狂生长,第二重能力是唱歌的时候能给所有生物回复治疗。”

  “这能力倒是跟洛伊二哥很像。”在互相问候过后,陆蒙一边帮着下厨一边说。

  十哥正削着一个土豆,闻言笑道,“我这能力可没有二哥那么逆天,二哥那能力都快赶上起死回生了,打个比方,比如打游戏的时候,对方的血条掉光了,二哥只要在血条掉光的时候及时给对方用能力,对方就能满血复活,而我的回复治疗却是必须得在对方血条掉光之前才有用,而且并不是立刻就能治疗完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对方持续受到攻击,我的治疗速度赶不上对方的掉血速度也是不行的。”

  这样一解释我们倒是明白了,“三姐四姐她们呢?”

  “啊,她们啊,已经去一阶圈占位置到时候好看热闹了。”九哥笑答。“我和老十没什么战斗能力,花店里的花也需要打理,这天也还很冷,就懒得去凑热闹了。”

   很快饭菜就做好端上桌,席间我们聊了聊各自的见闻经历,九哥和十哥对我们和乐家不和解的态度倒是挺支持的,“不过乐家的事你们最好是有能力解决就尽快解决,现在正是积分之战的关键时期,乐家估计也不会为了一个小辈过多损耗自家战力,你们早点解决了还能及时去一阶圈内看看最后十天的积分榜前十排位战。”

   “喵喵喵?”猫妹妹在问前十还有排位战的吗?我将这个问题转述着问了出来,然后一起听九哥说排位战的是,“这前十排位战在你们二哥与洛明搭档之前是没有的,但从他们打进积分榜榜首的第一年就有了,因为洛明和二哥当时觉得太无聊了,他们的积分甩第二名好大一截,也没谁敢再来找他们下战书,他们索性就约了积分榜前十在一阶圈的一个大广场上互相切磋,因为当时积分之战还没有结束,所以互相商量了一下就变成排名低的如果打赢了排名高的,那么双方排名位置和手头上的积分就会互换。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就是如果陆蒙和小十六是第十名,手上有一百积分,而我和小十弟是第九名,手上有两百积分,我们双方打一场,你们赢了我们的话,就会立刻从第十名变成第九名,积分也会从一百变成两百,而我们则会成第九名变成第十名,积分也会从两百变成一百。”

   总感觉,一件简单的事情被整复杂了啊。

评论(1)